【冬寡】我是猫 00-01

食用须知:

第一次写冬寡长篇,私设多,易ooc易玛丽苏,求轻喷。

时间线是美队2结束之后,内战之前

谢谢观看!

以下正文:

(文/舒璇)

00

我是一只伯曼猫,会喵喵叫的那种。

我的主人叫Natasha Romanoff,我和她一起住在这条僻静的巷子里。

 

01

接近午夜的23时30分,响起了敲门声,这惊醒了我。

干洗店的小哥已经在两个半小时前就把一筐衣服送了上来,而隔壁Mrs.Green一家惯常在晚上十一点准时熄灯。在这个时间敲门的,一定不是什么好人。

Natasha警觉地将手枪上膛,却藏在门口的木质鞋架的第二层上。她走到门口,轻轻拉开门。

门口站着一个怪异的男人,棒球帽投下的阴影遮盖了大半张脸,嘴边有一圈淡青色的胡茬,头发有一点长了;分明夏天还没过去,却穿着长袖夹克,左手戴着手套。楼道的声控灯很快地熄了下去,他晶亮的眸子从黑暗中注视着Natasha。

我看到Natasha笔挺紧绷的身子一震。他们沉寂之中对视良久,她忽然粲然笑了,眼睛亮晶晶的:“进来吧。”

Natasha缓缓地后退,在鞋架侧面稍作迟疑,复而转过身去,大步走进屋里。男人踏入屋中,厚重的鞋底踩在门口的地毯上,在鞋架侧面立住;我浑身的毛都竖了起来。

他飞速掏出鞋架上早已上膛的手枪,放在身侧,快步追上Natasha,伸出左手扣住她的腹部,右手将枪口抵在她的后腰:“你要杀我。”

我几乎全身紧绷,缓步走到他们的身侧;我很想上手挠花了那个男人的脸。Natasha平静地看向我,转而微笑,回过头去,脸颊贴着男人的脖子:“像我这样的单身女性住在这样的街道上——防人之心不可无。”

“那你为什么放我进来?”

“我可记得你,”Natasha学着他的样子低声说道,“来自西伯利亚雪原的冬日战士,你的子弹两周之前敲进了我的肩膀。”

“不要叫那个名字。”Natasha的呼吸一滞,冬日战士颇为满意地移开了枪口,左手却依旧没有松开Natasha的腰身,他低下头,轻轻说,“……对不起。”

Natasha笑了,踮起脚尖,如同柔软的芭蕾舞者一般旋转,悄然挣脱了他的禁锢,顺便拿走他手中的枪,扔在沙发上,随后冲着他轻挑眉毛,歪了歪头。

我看到被称作冬日战士的男人冷漠的眸子里闪过几分恍惚。他说:“我……丢了一些东西,我想找到它们。”

“为什么不去找那个和你打架的金发大块头?”Natasha伸手比划了一个巨大的人形,我猜她说的是她经常提到的美国甜心Steve。

冬日战士摇摇头。

“为什么来找我?”

“我知道你……我觉得我记得你。”

短暂的沉默。

“自便吧,Mr. Barnes。”Natasha的语气有着意外的轻快,“不过很抱歉,你只能睡沙发了。”

冬日战士缓缓摘下了手套,毫不见外地在沙发上坐下。我刚刚放松的身体猛然紧绷,如同见了阴曹地府的鬼魅一般不住地颤抖——他有一只铁手臂,在昏暗的灯光下隐隐发寒。

Natasha在我身旁蹲下,把我捞在怀里,轻轻揉搓我的耳朵,抱着我走进了卧室。

她倒在床上,呼吸昏昏沉沉,开始碎碎念。她说她知道他丢了什么,但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她说她才不能告诉Steve关于Barnes的事;她掀开紧身背心的下摆,露出一块丑陋的、凸起的疤痕,她把我柔软的猫爪放在疤痕上,自己却狠狠地颤抖了一下。

“那个混蛋。”她低声说。

TBC

评论 ( 9 )
热度 ( 74 )

© 明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