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寡】我是猫 02

author's note:

自我感觉这章超级语死早+和猫其实没有什么太大关系。感谢大家食用!

00-01传送门:https://vanessavannie.lofter.com/post/1d53409e_ba29b82

以下正文:

(文/舒璇)

冬日战士棱角分明的脸上,有着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眼睛。

灰蓝色的眸子中如同涵盖了星辰大海,从灿烂无穷的星系到深海之中七千米的昏沉全都在这双眼睛里;他的眼神时常是西伯利亚刺骨的寒风般的冷漠,冷漠的洪流过后又有着如同砂砾般艰涩悲哀。

这样深沉而蕴藉的神情,大抵我们猫类最能懂得了。

James Barnes住进来后,Natasha仍然白天出门,薄暮时分抱着一个纸袋子回家,袋子里装着晚饭食材和一把手枪——只不过现在她要多买一盒牛奶。因此白天只有我和Barnes两个在家,我便天天趴在沙发上观察他;日子就这样过去好多天。

平日里Natasha不在家的时候,Barnes总是把嘴唇抿得紧紧的,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一开始我怕他怕得要命,只能远远地看着他,后来勇敢地蹿上他的膝头,发现并没有被踹下去,于是扑进他的怀里,和他一起抿着嘴,等Natasha回家。

这两天Natasha回家越来越晚,Barnes的脸臭得像刚从餐馆后厨流出来的脏水里捞出来一般,今天更甚。

接近午夜,Barnes的手在我的头上乱揉一气的时候,门锁里传来急促的响动,大门“砰”地被撞开,一身是血的Natasha冲进屋中,跌坐在椅子上,大声喘气。

Barnes嚯地起身,我一下掉到了地上;空气里浓重的血腥味几乎让我过敏。“刀伤。”他走到她身边,蹲下身去,眼神停留在Natasha被血液染红的腹部,低哑的声音里带着几分不满。

Natasha奋力冲他翻了个白眼,咬着牙回应道:“这是废话……我需要包扎!”

Barnes找来药箱,掀开她米黄色T恤的下摆,仔细地检查她的伤口:横向切过的刀口,几乎横贯整个腹部,隐隐可以看见红肉,仍然在向外渗血。他给她喂下半片药,用酒精棉简单擦拭伤口外围,随后隔着医用纱布压住切口。Natasha痛得眉毛拧在一起,他问道:“疼么?”

Natasha点头。

“一会儿要缝合,可能会更疼。”他揭开纱布的一角看看伤口是否还在渗血,“你到底每天都在干什么?”

“杀人。”

血止住了,Barnes示意她自己继续压住伤口,引线,摘掉纱布后用双氧水冲洗伤口内部。他继续问道:“杀谁?”

“九头蛇,”她故作轻松地耸肩,“政府里的,神盾局里的,还有那些明目张胆的……能够除掉的都要除掉。”

“别乱动。”他用左手压住她的肩膀,“……你想肃清九头蛇?”

她低头沉默。Barnes将针刺入她的皮肤,她痛得一抖。

“你不该有这么幼稚的想法。”他说。

“Nick Fury对于我来说,就像父亲一样,他和神盾局,把我一点一点从一个满是罪恶的杀人机器变成一个真正的人。曾经我加入神盾局,我以为我可以洗脱手上的鲜血,”Barnes的动作很快,Natasha的脸因为疼痛拧在一起,“却没想到我身边还是布满了九头蛇,逃不掉。我不服气。”

“你不该有这么幼稚的想法。”他重复道,手上十分麻利地打结,剪掉多余线头,“如果有,也不应该单独行动。”

“什么?”她近乎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他将她轻轻扶起,在她的腰腹缠上一圈圈纱布。

“近身搏斗时被刀割伤,这本身对于Black Widow来说是个致命的失误,你不该一个人行动。”

“你他妈凭什么管我?”她几乎怒吼,挣扎着想要推开他,“不单独行动,跟谁?”

Barnes的铁臂钳住她的手腕,右手继续缠绷带:“和我。”

“凭什么?”

Barnes将绷带固定,却依旧倾身,宽大的肩膀投射的阴影覆盖着她。他唤她:“Natalia。”

她的同仁猛地一缩,表情比刚刚清创缝合时还要痛苦。

大脑里某个自己不愿触碰的区域自己敞开了大门,她看到当年的自己穿着盛装出现在叶卡捷琳堡的舞会上,厚重的裙摆下藏着无数致命的武器;她杀了人,身上带着温热的鲜血,和他在巷尾相遇,他们热切地接吻,她的双腿盘上他的腰,他手臂的铁甲上象征苏维埃的红星淬着寒光……

“Natalia,NataliaAlianovna,”Barnes缓缓直起身,“答应我。”

“好。”

血管里流淌的苏联人疯狂的血液忽然有几分狂躁,她不经意间轻轻活动指节。她不想承认,她怀念开枪后残留在手上的硝烟味,她怀念多年前她将脸埋进他的颈窝时他皮肤上的味道。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