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寡】他是寒冬 03

03

Natalia睡得沉沉,少女缠在一起的头发遮挡住瘦削如果仁般的脸颊;她将自己埋在披风暖烘烘的领子里,白皙的面庞上泛着一丝病态的红。

醒来后她感觉胳膊上的擦伤被披风的皮料磨得火辣辣的,她野蛮地解开脖颈处的绳结,脱下披风,翻过面来。寒意瞬间刺入皮肤,接着冰壁的反光,她看到披风的背面布满了大块大块的血迹,大都早已变成了黑色,干掉后的表面如同非洲大地一般龟裂开来。

空气仿佛忽然漫开一股血腥味,Natalia再也不能忍受胃部的翻涌,她扶着刺骨的结界壁干呕起来。

当嘴里满是酸水后她逐渐平静下来。她将披风甩的远远的,自己却蜷缩成一团抵御寒冷。身体内翻江倒海后她忽然感到一阵眩晕,被冷冻的记忆从大脑的昏暗角落里醒来……

她曾在漫天风雪中跟随者坚定的士兵走向雪原里的红砖楼,她骄傲地一节一节踩上木质台阶。她换上洗得发软的芭蕾舞裙,足弓绷起,于是由脚踝至小腿再至紧实的大腿,肌肉全部紧绷,如同踊跃的兽脊的骤然起伏。沉默寡言的老师在撕腿时用上了全部的力气,女孩们的闷哼声在不宽敞昏暗的教室里此起彼伏。

她成为了优秀的舞者,再后来她又成为了优秀的杀手、间谍。她一点一点长大,开朗的五官明艳起来,她开始寻找自己最美的姿态;她开始对着镜子描眉,火红的头发拉直又烫卷……

她最终成为了黑寡妇。

好像记忆里一切都轻松得过分了。她颤栗一下——她回想起一些细节。

她回想起选拔黑寡妇的过程中,他们将她和十几个女孩子关在一起训练,让他们成为分享食物的朋友;半个月后又将她们带入雪原林海,树林的尽头放着madam准备的“神秘礼物”,一同在冰天雪地里穿梭数日后女孩们发现,树林深处的古树挖空了心,里面放了一台漂亮的绞肉机。

她回想起女孩们先是站成一排剧烈地颤栗着,然后一个金色头发的姑娘哀鸣一声,她向她最好的朋友奔去,她们厮打在一起。而后队伍里爆发出一阵尖叫,所有人开始流着鼻涕和眼泪纠缠在一起,温热的血液在大雪里开了花。

她回想起她是连滚带爬地走回起始位置的。红发结成绺,分不清哪里沾了血;她的身后一路拖着红色的踪迹。她是那场选拔唯一的存活者,她为西伯利亚冷酷的寒冬刻写下洗褪不去的红痕。

Natalia忽然很冷,如同有寒流顺着皮肉在她体内肆意窜流。皮肤上渗出薄薄的汗水,如同当年布满全身的温热的血液。她的心一半是火热,一半是彻骨的寒凉;一腔是肃杀寒冬的热血,一腔是委屈和绝望。冷热的情绪让她的心脏酸胀,逼得她近乎发疯。

她最终想起来,当她洗去一身血迹,光鲜亮丽地再次出现在Red Room时,Madam M居高临下地望向她,对她说:“从今以后,你就是黑寡妇。你存在的意义,就是为祖国杀死寒冬。”

寒冬,寒冬。她从地狱的一个房间踏入另外一个房间,自此她的生命里只有寒冬。

如同纠结在泥土的萌芽终于冲破黑暗迎来了新鲜的空气。心脏像一口大锅,隆冬压境胸腔,吹灭了肋骨间的火焰,精心炖煮的叫做“仇恨”的情绪冒着泡,扑出的腥臭的烟气熏红Natalia的眼。

 

 

寒冬再次来看她是数日之后,其间Natalia的恨意只增不减。

他反手划破了结界走向她;他为她端来了一小盘食物。

Natalia不再等待机会,她一跃而起,手持匕首,直刺他的胸膛。他用左臂挡去,她便抬起脚来,踢翻他手里的食物,攻击他的右臂。寒冬勃然大怒,利用闪身躲避的空当钻到她的身后,抬起脚毫不留情地踹向她的后腰;Natalia飞了出去,狠狠摔到地上。

短短20秒,又失败了。黑寡妇又一次失败了。

寒冬沉着步子一步步向她走来,周身温度愈发寒冷,空气里浮动着冰粒。

Natalia索性趴在地上不起来,任凭受了委屈的自尊和发臭的恨意将她的五脏六腑侵蚀,她甚至从中获得了失败的快感,这个感觉棒到在她的眼睛里结成大量水滴。

“别逼我杀了你。”寒冬揪着她的头发将她拽起,恶狠狠地对她说。他呼出的寒气透过面罩扑在她的脸上,她的发尾被他攥住,结了冰。

“你杀我啊!”再也不允许再有任何一点情绪膨胀,她失声冲他吼道,“像你曾经杀死的那些女孩一样,杀了我啊!”

寒冬忽然噤了声。他一言不发地松开揪住她长发的手,缓缓站起身来。

又是一阵如大雪过境后般的空荡的沉默。

“我不杀你。”

万仞寒冰中的红发少女终于掩面哭泣起来。刚刚重重的一摔扎破了盛满骄傲的胆囊,恍惚之间她感觉眼睛里流出的是黄绿色的胆汁。

TBC

评论
热度 ( 27 )

© 明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