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寡】他是寒冬 06

食用须知:

好久没更文了x

这章以后冬哥的心理就会一点一点铺开啦。由于lof没有斜体字,所以需要斜体的我都加粗了。

如果有烂的地方请一定要大力拍醒我!

以下正文:

自知理亏,又无处辩解,一路两手空空地跟着寒冬在山洞里拐来拐去,Natalia温顺得很;她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倒霉的倒霉蛋。

山洞深长而环环绕绕,不常刮风,空气湿冷得可怕。寒冬走得漫无目的,脚步迟缓,这让Natalia有一种奇怪的错觉,认为他们像是一对默契的中年伴侣,一同缓慢地在荒无人烟地地方散步。

最终寒冬带她攀登着嶙峋错落的岩石,他哪怕是一只手拿着枪也能轻松地爬上去,但是她登得费劲,于是他总是在她身前几步的地方停下来,回过头去看着她,始终保持着居高临下的姿态,仿佛底气不太足而非得要这样给自己撑腰一般。她好不容易追上他的身影,立刻被扑面的强光晃得眩晕,几欲跌落。

看起来是石洞的顶部,那里有一个开阔的露台,清晨的天光投射进来。寒冬饶有兴趣地站在一旁,看着Natalia翻过露台的边缘,用手半遮住眼睛抵挡强光。Natalia仔细看去,露台上立着两个神木搭交叉搭就的“X”型架,两脚深深扎进岩石,红锈的铁链松垮地搭在上面,长期无人使用。

这里大概是那些女孩死掉的地方,她想,该来的还是要来。

Natalia这一刻心里忽然有了无比的轻松,她有种强烈的预感,或许她即将在这里摆脱糟糕透了的一切——彻底地下地狱,按她的话来说。她自私地想着,远方的冻土管她什么事,就让她死在这里为好。

于是她张开了曼丽地舒张了双肩,挺直了腰背站在神木之前。

但是该来的还是没有来。

寒冬将头转到一边,专心地注视着神木,看不到他的表情,身体僵硬,仿佛陷入沉思。

——被诅咒的家族,大雪,烈火,新生儿。

——寒冬,浓雾,山谷。

——皮肤上的冰裂纹,剧痛,呼唤,小船。

——长生如咒。

……

湖面上来的风吹来一块骨殖,滚到他的脚边。

寒冬手握枪管将手枪递给Natalia,平静地对她说:“杀了我。”

Natalia的脸上露出诧异,她迟疑地伸出手去握住枪柄,伸长的食指碰到了他的拇指末节,她感受到他紧握枪管的虎口处轻轻的颤抖,像兴奋,像挣扎,像绝望。她没有动,与他僵持许久。

于是寒冬出其不意地抬手攻击她的腹部,毫不手下留情,她吃痛,一时又是怒火中烧,便开始还手。

一开始Natalia就落了下乘,寒冬出招极快,直击要害,冰手臂用以抵挡,让她只得连连后退,一度退到露台的边缘。

她觉得这场架打得莫名其妙,以为寒冬只是拿她取乐,到后来却发现他动了真格,于是也发起狠来——这么短的距离,如此密集的招式,用枪是没有用的,索性直接抬起腿来攻击他的肩部,打破他攻击的节奏;她咬开袖子边缘,抽出嵌入衣料中的金丝线扥出来,试图再一次跃上他的肩膀,不料她刚刚跃起来,他便直接在空中拽住她的小腿将她用力甩在地上。

Natalia被摔得恍惚,肋骨大概是裂了一根,皮肤上各处都传来痛感。她试图支撑着起来,寒冬的阴影遮蔽了模糊的视线,他持续地疯狂地攻击着;她肩膀忽然吃痛,落拳处一片冰凉,直刺骨髓,她痛得发抖,慌张地躲避着他的冰手臂。

她痛到窒息,狼狈不堪。

咬紧牙关,Natalia向一旁滚去,终于站起身来。趁着他躬身捡起甩落的枪,她再度向他踢去,他们在有如青天神明般的晨曦之中野蛮地扭打在一起。

这场乱斗最终以寒冬用枪黑洞洞的枪口指着Natalia的头告终。

他恢复了平静,继而骄傲地扬起下巴,语气中不无轻蔑:“你为什么不开枪。”

她咽了口唾沫,不言,嘴里尽是血腥味。她的浑身上下没有一处不在疼痛,她无时无刻不咬牙切齿地希望将寒冬碾作齑粉。

——她如今拥有了足够的恨意。

寒冬缓缓垂下手,摇摇头。他傲慢地对她说:“你还是没有这种能力,你太被动。”

被动。

TBC

评论
热度 ( 29 )

© 明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