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寡】他是寒冬 04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以下正文:

04

最后一滴泪水从脸颊的侧面流入肩头结满结实的冰碴的头发里的时候,如同流干了身体里所有无理取闹的因素,Natalia感受到意外的释怀和轻松。

她将脸最后用力深埋在手掌中许久,力道大得挤压得眼睛都有些花了。她悄悄揩干净泪水的痕迹,眨眨眼睛,眼神里无可挑剔的、稳定的情绪恢复如初。

或许事情有些麻烦了,她想。她咬着嘴唇,暗下决心,决定做一个聪明而“温顺”的囚徒——

于是她抬起头来。

她有些惊讶寒冬竟然还站在那里。他额头以下的部分全部被遮盖起来,这让她摸不清楚他的情绪。

Natalia确定寒冬在看她,确认他将她全部的动作收容在眼底。沉默片刻后她主动挪得离他近了几步,低下头去,侧着脑袋,左侧的脸颊蹭了蹭肩头,低声用哀求却固执的语气对他说:“我很饿。”

三分真情五分假意。

寒冬不做声,打量着她,让她感觉到忽而冰冷、忽而燥热。愈是如此,Natalia愈是无辜。他最终扬了扬下巴,退出了结界,甚至没有封上那条巨大的裂口。

Natalia恨恨地盯着结界上闪闪发光的、开裂的地方——这是寒冬幼稚的小伎俩,用来探测她的诚意,忍住。

不久后寒冬又回来,他的手里端着一个木碗。他躬身钻入结界,将木碗递给Natalia,碗里盛着几根干冷的肉条。

看到食物后Natalia才觉得自己大概真的是饿了,双手捧着木碗,指节用力到发白。她将脸埋进碗里仔细嗅了嗅肉干的味道,才一脸警惕地抬起眼睛,三分真情,五分假意,对寒冬说:“谢谢。”

寒冬当然没有作声。

她也当然没有再说什么,狼吞虎咽起来。

恍惚之间Natalia感觉到浑身不自在,她觉得寒冬正在盯着她,目光几乎要在她的身体上开一个大洞。更令她不自在的是,寒冬似乎心情没有那么臭了,周身似乎少了几分浓烈的寒冷。

寒冬令她不自在,她又想起来很小很小的时候,老人吓唬她说,吃饭的时候不自在,食物会在胃里结成石头。

该死的寒冬。

咽下最后一口之后,Natalia垂着头,不时地抬眼看向寒冬,轻悄悄地把碗放在他的脚边,碗沿擦着他的踝骨。他没有动。

她扯扯嘴角,扬起下巴指着他的脚边,说:“我以为你这里的一切都会是冰做的。”

寒冬这才动了动。他试探性地弯下膝盖,见Natalia并无偷袭的意思后,缓缓地蹲下身去;他警戒的目光始终停留在她身上。她看着他半长的头发从耳后垂下,遮挡住视线——这是一个袭击的绝好时机,但是她咬牙还是忍住了。煎熬过去漫长的几秒,他用右手拾起木碗后快速地站起。

Natalia再次主动向他凑去,这次她虔诚地仰脸望向他,一字一句地说:“我不会再试图杀你了,不会了。”

寒冬沉默着,他人类的手指轻轻颤动。

Natalia用最诚恳的目光看着他,紧张得手心里沁出冷汗。却不想他忽然笑了,轻松又恶意地对她说:“你也杀不死我。”

一股无明业火骤然从她心中腾起,她几乎立刻反问道:“凭什么?”

“你并不想杀死我。”

“你是我的任务,我要完成任务。”

“你只是要完成任务而已,”他的语气一半是戏谑,一半是自负,他吐出的每一个字都是淬着毒的冰刃,“你一点也不想杀死我。”

Natalia感觉自己像浑身紧绷、高昂脖颈、随时准备向敌人喷射毒液的眼镜蛇,她想要张开嘴巴,狠狠地撕碎他,扯断他的每一根血管,让他的冰手臂和他的身体永远分家;她想将自己的獠牙扎在他的心房里,送他进入最深层的地狱。

但是她却还是忍住了,愤怒让她的胃液变得更酸,很快就消化了胃里那点难嚼的食物和刚刚建立的、对寒冬的一点点好感。她痛苦地闭上眼睛,垂头丧气,三分真情,五分假意。

她低声下气地对他说:“求求你,让我一个人呆在这里,我不会再试图做任何错误的事情了。”她将“错误”二字咬得很重,重得牙龈生疼,眼前发花。

闻言,寒冬脸上的肌肉动了动,仿佛是挑了挑眉毛。

他退出结界,站在冰墙之外,他抬起冰手臂,指尖触碰到裂口的尖端,缓缓向下抚摸去,格外精心又爱惜地,封锁住那道长长的裂痕。

新的冰像一块补丁,补丁的边缘从正中切分着Natalia的身形,让她看起来痛苦又挣扎,十分真情。

 

TBC

评论
热度 ( 26 )

© 明菜🥗 | Powered by LOFTER